晴時多雲

中職阻殺之王 曾智偵密技曝光

2019/04/01 06:00
曾智偵(記者黃志源攝)曾智偵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昨邀昔日鐵捕曾智偵「回娘家」參加活動,並擔任開球嘉賓,他生涯盜壘阻殺率高達0.499,高居中職史上第1,而2010年至今中職捕手平均阻殺率為0.320。

賽前當餵球投手

曾智偵透露,蹲捕只要一壘有人,他非常期待對方盜壘,希望與跑者對決,抓盜企圖心強烈,賽前他喜歡當餵球投手,至少丟1組打者,約2、30分鐘,藉此加強肌力。

回傳球用力催速

另外,曾智偵回傳球給投手都用力催,他認為這樣才能維持傳球手感,讓指尖感受球路尾勁,投手常說:「你回傳球比我投球還強勁哩!」平常練球從本壘傳二壘,只要暴傳到中外野,他會非常自責,覺得是不可思議的事。

壘上有跑者 側身接球

曾智偵表示,捕手很細膩,差一點就差很多,一壘有跑者,蹲捕一定要側身而非正面接球,臀部要提高,這樣可多爭取0.1秒時間,跑者盜壘出局與否就差那一點時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