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暫無停權危機 郭婞淳專注金牌之路

2019/03/28 06:00
郭婞淳(資料照)郭婞淳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舉重界接連爆發林子琦、許淑淨禁藥事件,恐危及我另一女將、金牌熱門郭婞淳3度進軍奧運的資格。教練林敬能表示,郭婞淳會繼續按計畫參與奧運積分賽,期待明年東京奧運能為國爭光。

積極備戰奧運積分賽

25歲的郭婞淳生涯奪亞錦賽、世錦賽、亞運等大賽金牌,唯獨缺奧運金牌。她去年11月於東奧積分賽首站土庫曼世錦賽,風光奪2金、1銀;12月在銀牌賽事卡達盃橫掃3面金牌,被視為我在明年奧運的金牌保險。

處分範圍排除國內藥檢

中華奧會昨解釋,國際舉重總會(IWF)運動禁藥管制規定的確有1年內3位選手檢出陽性將導致該會員國協會將被處4年以下停權的處分,但排除中華奧會或舉重協會進行的國內藥檢。因此林子琦與許淑淨並不被列入該年度人次計算中。

不過,俄羅斯2016年里約奧運前爆發大規模用藥事件,逾百名選手遭禁賽,凸顯IOC對用禁藥為「零容忍」態度。

林子琦、許淑淨都因禁藥遭禁賽,國際奧會及世界反禁藥組織是否會採取懲罰動作尚不知情。對於郭婞淳能否參加東奧,林敬能表示:「用藥事情已發生,若真的被禁賽只能算意外,我們能做的就是專心備戰,接下來會參加4月亞錦賽、9月世錦賽及年底銀牌積分賽,最後為明年亞錦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