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台啤後場有缺口 富邦盼拉下金酒

2019/03/07 06:00

裕隆桑尼(左)前一場對台啤遭重兵看守,今能否發揮攸關勝負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台啤後場戰力陷入傷兵危機,主控蔣淯安(中)前役便因傷缺陣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,今起所有例行賽移師板橋體育館開打。各隊皆剩下不到9場賽程,除了台銀淘汰指數剩1,幾乎無緣季後賽外,其餘六隊都將為季後賽種子排序力爭上游。

台啤近8場豪取7勝,擠下金酒登上龍頭,勝差還拉開到2場,今晚8點將出戰裕隆,兩軍本季前4次交手,台啤搶下3勝,但主控蔣淯安前一役因腿傷缺賽,加上于煥亞左小腿脛骨疼痛,成力煥也受頸傷所苦,後場戰力拉警報。

裕隆洋將桑尼場均能轟下23.9分,暫居聯盟得分王,也是本季最佳洋將大熱門。但前一場遭遇台啤重兵看管,僅攻下本季新低7分。周俊三表示,「桑尼是裕隆的攻守核心,我們針對他設下嚴防,最重要的是不能讓他在籃下予取予求。」

戰績排名第3的富邦勇士,距離第2名的金酒僅剩半場勝差,教練許晉哲期盼球隊能在例行賽拉尾盤,衝進前2名,取得季後賽優勢。但今晚6點將碰上「天敵」達欣,對於勇士將是嚴峻的考驗。達欣本季對戰勇士4戰全勝,且近4戰拿下3勝,戰績也爬升至第4名,與富邦僅有1場勝差。

達欣NBA級洋將梅奧拿下三分球大賽冠軍後,近5場三分球投27球僅8中,但教練范耿祥認為,「梅奧上半季受傷勢影響,主要進攻著重於外線,但近期切入變得更犀利,對球隊有更大幫助。」

自第12季例行賽起,季後賽採7隊取6晉級的賽制,戰績前二名保送晉級次輪,第三、四名首輪將先取得1勝,與六、五名進行4戰3勝的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