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蘭柯48歲照轟 「鐵粉」高國慶請益

2019/03/05 06:00
高國慶喜見兒時偶像法蘭柯,立刻把合照印出來請他簽名,還秀出簽名球。(高國慶提供)高國慶喜見兒時偶像法蘭柯,立刻把合照印出來請他簽名,還秀出簽名球。(高國慶提供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一見到擔任韓職樂天二軍打擊教練的法蘭柯,40歲的統一獅老將高國慶就像個小球迷一樣要求合影、簽名,還向他請益:「如何能打到48歲還開轟?」

見到大聯盟最老開轟的打者本尊法蘭柯(左),獅隊老將高國慶很開心。(高國慶提供)見到大聯盟最老開轟的打者本尊法蘭柯(左),獅隊老將高國慶很開心。(高國慶提供)

獅隊昨天下午在台南球場和樂天二軍比賽,終場11:0大勝,包括施子謙投5局無失分,及在3局接連開轟的買嘉儀、蘇智傑都是亮點。只是賽前高國慶和法蘭柯擁抱的畫面也很吸睛,「很多年輕球員不認識他,但他是我的兒時偶像。」

現年60歲的法蘭柯(Julio Franco)自2016年起擔任樂天二軍打擊教練,他在1982年4月於費城人初亮相後,累計23年球員生涯出賽2527場,繳出2586支安打和173發全壘打,累計打擊率2成98。

此外,法蘭柯還保有多項最老紀錄,他在2005年以46歲又308天高齡轟出滿貫砲,又在2007年5月4日從「巨怪」強森手中開轟,以48歲又254天成為大聯盟史上最老開轟的打者。

對於中職現役第二老的高國慶來說,當然想知道法蘭柯「打到那麼老」的秘訣,因此開心跑去向他請益。可愛的是,高國慶還在賽後立刻把兩人合照列印出來,拿去給法蘭柯簽名,十足「鐵粉」行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