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就是今天! SBL明星賽3大賣點

2019/02/16 06:00
SBL明星賽表格SBL明星賽表格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第16季SBL明星賽今傍晚5點於桃園巨蛋點燃戰火,下午1點就開放球迷進場,並先後舉辦球星簽名會、三分球和灌籃大賽,還有樂團表演,《自由體育》替球迷整理出三大看點。

黑武士隊長黃泓瀚(左)、白武士隊長蔣淯安(右)率隊展開天龍地虎鬥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黑武士隊長黃泓瀚(左)、白武士隊長蔣淯安(右)率隊展開天龍地虎鬥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洋將梅奧要踢館3分球賽事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洋將梅奧要踢館3分球賽事。 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看點1︰仿NBA選秀 黑白武士對決

本季SBL仿效NBA選秀制度,打破球隊的限制,由球迷票選人氣最高的前2名,蔣淯安和黃泓瀚擔任隊長,並與錢薇娟和羅興樑聯手選出黑、白武士陣容。

白武士蔣淯安在選秀中壟斷了後衛群,陣中擁有蘇翊傑、洪志善、林韋翰和林書緯等各隊主控,黃泓瀚則選進了蔡文誠、張宗憲和呂政儒等一票鋒線,形成速度與高度的對決。另外,黑武士中鋒林郅為在去年明星賽豪取55分,打破SBL紀錄,今天有機會延續飆分秀。

看點2:增設5分球 土洋射手爭霸

本屆三分球大賽增設「logo shot」5分球,讓眾家射手有機會在最後一刻扭轉戰局,比賽更增添可看性。

本次參賽選手實力堅強,NBA等級洋將梅奧也來踢館,將挑戰衛冕者陳堅恩的霸業。本土射手來勢洶洶,包括林書緯、成力煥和郭少傑皆有奪冠的實力。陳堅恩對於連霸充滿信心,賽前特別觀摩NBA退役球星奈許的動作,期盼能成為繼李學林和于煥亞後,SBL第三位蟬聯三分球王的選手。

看點3:灌籃大賽 首度土洋搭配

暌違三季再度有洋將參與灌籃大賽,本屆首度採用土洋搭配制度,總共有五組人馬參賽,其中富邦勇士蕭順議和台銀泰勒,都將尋求第二座灌籃王頭銜。

勇士198公分洋將米歇爾與蕭順議被視為冠軍大熱門,米歇爾擁有極佳的彈跳能力,在例行賽中就曾上演「大車輪」灌籃,他已在賽前記者會放話,「冠軍非我莫屬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