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老菜鳥》穿過逾20隊球衣 獅投奧斯丁等到機會

2019/02/15 06:00

統一新洋投奧斯丁昨晚抵台,他曾苦熬12年、轉戰逾20隊,直到32歲又18天才登上大聯盟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33歲右投奧斯丁(Austin Bibens-Dirkx)、34歲左投曼恩(Brandon Mann)去年在遊騎兵並肩作戰,也互相卡位,今年都到亞洲發展,前者成了中職統一獅新洋將,後者是日職羅德隊洋助人,成為陳冠宇的競爭對手。巧的是,2位投手都有勵志的「老菜鳥」奮鬥歷程,煎熬逾10年才上大聯盟圓夢。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今年中職4隊洋投多是熟面孔,獅隊奧斯丁是少數的新朋友,他前2年還在遊騎兵出賽,卻是苦熬12年、轉戰逾20隊,直到32歲又18天才終於登上大聯盟。

來自美國奧勒岡州的奧斯丁,2006年美職選秀獲水手第16輪指名,待過小熊、洛磯、國民、藍鳥、遊騎兵等共6隊體系,加上獨立聯盟、委內瑞拉聯盟、多明尼加聯盟,前後效力至少20隊,就是上不了大聯盟。

一再換隊、搭長途巴士四處征戰,很多人撐個幾年就受不了,但奧斯丁的浪人生活持續12年,反覆被問何時要找真正的工作?他總是回答:「只要我能穿上球衣,只要有人願意給我機會。」始終不放棄。

2016年季後曾有中職球隊提出合約,不過,奧斯丁依然難捨未竟夢想,續留只上過3A的遊騎兵追夢,總算在2017年5月7日接到等了一輩子的電話,升上大聯盟,並於17日完成初登板。

創遊騎兵最老初先發紀錄

那個高中時期曾是球隊最瘦小的孩子,如願證明決心,5月31日更創下隊史最老的初先發紀錄,儘管耗了12年青春,很多人已忘記他還在打職棒。

奧斯丁說,即使很多球隊不看好他,家人、朋友和信仰是最大力量,得以保持專注與信心。他的故事激勵人心,當時還被《今日美國》旗下媒體Statesman Journal大幅報導,以「造成轟動的32歲菜鳥」形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