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書豪今「龍」袍加身 補滿板凳戰力

2019/02/14 06:00

林書豪(左)今首度披上暴龍隊17號戰袍,預料從板凳出發對戰巫師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(整理:記者林岳甫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時間今天早上8點半,林書豪將首度披上暴龍隊17號戰袍,在主場加拿大航空中心面對巫師(緯來體育台直播),豪小子預料從板凳出發,幫助新東家挑戰6連勝。

范維利特受傷 豪成及時雨

林書豪昨在IG放上身穿暴龍戰袍的照片,預告自2014-15球季效力湖人後,再次穿上17號。有趣的是,暴龍原先17號擁有者是瓦倫丘納斯,即使他已離隊,豪小子仍很有禮貌地詢問他能否穿17號球衣,獲美國媒體高度讚賞。

擅打擋切戰術 增進攻型態

暴龍在交易大限前用D.萊特、邁爾斯、瓦倫丘納斯,自灰熊換來明星中鋒M.加索。不過,D.萊特、邁爾斯屬重要替補戰力,兩人的離開恐使板凳火力不濟;且平均挹注10.5分的首席替補控衛范維利特因左大拇指韌帶受傷,預計至少缺席3週,林書豪的到來彷彿是場及時雨。

美媒指出,林書豪是雙能衛,不僅有望替第二陣容貢獻火力,且擅於打擋切戰術,能與加索、伊巴卡等長人製造良好化學效應,為龍軍增添不同的進攻型態。

林書豪生涯碰上巫師16次,其中2012年在尼克掀起「林來瘋」旋風,曾對巫師繳23分、10助攻,完成個人生涯首次「雙十」。此外,林書豪對加拿大航空中心不陌生,過去9次在此出賽,平均14.4分、2.6籃板和5.8助攻。巧的是,豪小子在7年前2月14日於暴龍主場投進絕殺三分球,率尼克贏得勝利,更是他生涯最經典時刻。

詹姆斯大三元 仍不敵老鷹

林書豪前東家老鷹昨6人得分上雙,「重建核心」T.楊恩、J.柯林斯皆進帳22分,以117:113氣走湖人,終止3連敗。湖人「大帝」詹姆斯28分、11籃板及16助攻,本季第5度大三元白搭,球隊勝率更跌破5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