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稻葉篤紀虧洪總:當12強賽總教練

2019/02/09 06:00
日本國家隊監督稻葉篤紀(左)與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(右)握手寒暄。(記者陳志曲攝)日本國家隊監督稻葉篤紀(左)與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(右)握手寒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石垣島報導〕石垣市中央運動公園球場昨出現一張熟面孔,原來是日本國家隊監督稻葉篤紀,春訓他走訪各隊春訓基地並觀察各路好手,作為選材依據,全力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。稻葉看到桃猿總教練洪一中熱情握手,兩人有機會在年底世界12強賽,各自率領國家隊正面遭遇。

洪一中和稻葉曾多次過招,其中2006年亞職大賽、2008年北京奧運,洪是教頭、稻葉是選手,2017年亞冠賽兩人身分都是教頭;前年10月稻葉造訪桃園球場,當時他邀請王柏融挑戰日職,如今輪到洪一中造訪石垣島,兩人相見歡。

洪:真沒人 只好擔下來

稻葉昨和洪一中簡短交談,稻葉問,「你應該是12強賽的總教練吧!」洪回答,「總教練責任重大,如果真的沒人,我也只好擔當下來。」稻葉再問,「台灣目前有不少好手呢!」洪說,「和日本相較,我們台灣壓力比較沒那麼大。」意指日本實力較佳,具奪冠壓力。

最後稻葉問洪一中12強賽要怎麼打,洪說,「希望台灣和日本在東京奧運相見!」由於東京奧運日本是主辦國,已先取得棒球項目一席,台灣年底12強賽排名必須在南韓和澳洲之上,否則就要打明年6搶1資格賽,要打進奧運難度不低。

12強賽台灣隊教頭未定,洪一中呼聲頗高,若順利當上國家隊總教練,預賽台日同分組,屆時洪一中和稻葉就能領軍對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