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卡達進球機器 阿里9球穿金靴

2019/02/03 06:00
卡達阿里(左二)在冠軍戰以倒掛金鉤率先破門。(法新社)卡達阿里(左二)在冠軍戰以倒掛金鉤率先破門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卡達今年在亞洲盃奪下隊史首冠,22歲前鋒阿里本屆狂進9球,改寫伊朗前鋒戴伊8球的紀錄,一舉囊括金靴獎及最有價值球員。

出生於蘇丹的阿里,自幼移居卡達,7歲時開始踢球,過去他也曾是卡達U19的奪冠班底,並在2016年正式入選國家隊。

今年亞洲盃,阿里在小組賽分別對黎巴嫩踢進1球、迎戰沙烏地阿拉伯進了2球,對上北韓狂進4球,效率相當驚人;接著4強戰對地主阿聯也踢進1球,冠軍戰還以倒掛金鉤破門,共掃進9球,一舉包回金靴獎,也刷新由伊朗戴伊在1996年所寫下的單屆8球亞洲紀錄。

阿里的精采表現,成為外界矚目焦點,國際足總官網更以「卡達的進球機器」來形容他,阿里說:「扮演球隊攻擊者的角色,進球就是我的責任。」卡達主帥桑契斯也給予子弟兵肯定,他認為阿里和隊上的幾名年輕球員,將是2022年世界盃卡達隊相當重要的角色,「他們肯定會有令人驚豔的演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