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詹姆斯回來了 湖人終結17場失「神」

2019/02/02 06:00

詹姆斯休養5週重返球場領軍,率湖人在延長賽擊敗快艇。
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本季連續缺賽17場,創下生涯新高的詹姆斯昨總算傷癒歸隊,立刻上陣40分鐘,繳出24分、14籃板和9助攻「準大三元」的成績單,率隊於延長賽123:120擊敗快艇。

養傷5週復出 準大三元

休養5週重返球場,詹姆斯表示,「能再度與隊友並肩作戰,感到欣喜若狂;這段日子我積極復健,就是期盼能盡快復出。」

湖人帶著12分領先進入第四節,未料遭快艇逆襲,哈里斯於終場前30.9秒投進追平三分彈,將比賽逼入延長賽。所幸詹姆斯挺身而出,在延長賽終了前76秒投進超前分,隨後再助攻給史岱芬森,完成爭議三分打,奠定勝基。

關鍵時刻挺身 擊潰快艇

關鍵時刻由詹姆斯發動攻勢,成為湖人的勝利方程式。隊友哈特表示,「全隊都很信任詹姆斯,決勝時刻他總是能做出正確的判斷,我們很樂意由他主導戰局。」

詹姆斯缺賽期間,湖人僅拿下6勝11敗,昨在同城大戰中取勝,戰績回升到27勝25敗,與第8名的快艇僅有1場勝差。

湖人史岱芬森在延長賽完成爭議三分打,讓勝負底定。(美聯社)

史岱芬森在延長賽剩下45.4秒上籃時,出肘打中快艇馬里亞諾維奇的臉,卻未被判進攻犯規,反而獲得進球加罰的機會,讓分差從2分瞬間擴大到5分,也決定比賽勝負。對此,快艇主帥瑞佛斯十分不滿,「這根本是惡意犯規,裁判卻無動於衷,還讓對方加罰,簡直難以置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