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棒協大和解 「最強台灣隊」要來了

2019/02/01 06:00

明年起一級國際賽事,中職將擁有組訓賽和主辦比賽權利。(資料照)

體育署長高俊雄(左起)、中職會長吳志揚與棒協理事長辜仲諒簽署合作協議書,三方將為推出最強台灣隊努力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體育署協調 三方簽署協議書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中職和棒協長期不合導致國際賽失利,未來可望獲得緩解,體育署、中職和棒協昨簽署三方合作協議書,明年起一級國際賽事組、訓、參賽和主辦比賽權利都歸中職,等於「一條龍」通包,在農曆年前上演大和解戲碼,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喊話:「我們要組最強國家隊,一定要進奧運,打敗韓國,這是我最大夢想。」

過去包括奧運、經典賽、世界12強賽在內的一級國際賽事,中職和棒協最大爭執點在「賽」,棒協主張中職只有參賽,在台主辦比賽的權利在棒協,體育署多次協調未果,2單位惡鬥長達10餘年,2009年WBC經典賽La new熊和興農牛不支援,台灣隊2戰全敗,還輸中國,前年經典賽Lamigo桃猿和聯盟不支援,最終兵敗首爾,這2次經典賽下一屆皆從資格賽打起。

一級國際賽 明年起中職主導

昨三方簽署協議書,除今年底12強賽棒協仍有主辦比賽權利、明年6搶1奧運資格賽未定之外,從下一屆WBC經典賽資格賽起的一級國際賽事,中職組訓賽「一條龍」通包,算是跨出重要的一大步。

外界認為,棒協讓步才能促成此次三方協議,化解長久以來紛爭,不過,辜仲諒表示,這不是讓步,這是國家會進步,理解中職和棒協立場,但他從沒想到利益如何分配,中間或許有些誤會,希望透明化攤開來看,他說:「美、日、韓很強,不管多強,目標就是要打敗他們,拿到冠軍,我們會盡所有力量和資源支持國家隊。」

「今天是台灣棒球大團結重要的日子!」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職棒和基層棒球是互相影響的,基層沒發展好,職棒不會有未來,相對地,沒職棒,基層沒目標,國際賽成績更影響國人對國球的情感。

雖然協議書已簽署,不過,未來國際賽雙方合作細節、台灣隊LOGO商品授權使用、國際賽收益職棒回饋棒協比例,吳志揚強調,這些都需要再討論,而且主辦國際賽也不一定能賺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