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7冠王 喬帥第1狂

2019/01/28 06:00

納達爾本屆1盤未失的「不敗金身」,在冠軍戰遭喬科維奇破解。
(法新社)

去年參賽仍在復健 經歷傷痛再登顛峰

喬科維奇在澳網男單決賽,以直落三打敗納達爾,贏球後雙手握拳高舉、激動跪地吶喊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完美攻守,使得2019澳網男單決戰意外一面倒,最終喬帥以6:3、6:2、6:3馴服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,破紀錄第7度奪冠,榮膺賽史第一人。去年參賽喬帥仍在復健調整,如今重吻金盃,內心百感交集,「我們都歷經傷痛重新站上頒獎台,感覺非常奇妙。」

現任球王喬科維奇締造澳網賽史首位「7冠王」的紀錄。
(路透)

31歲的喬帥打破納達爾本屆1盤未失的不敗金身,繼2008、11、12、13、15及16年後,第7度封王。超越瑞士費德爾、地主傳奇愛默生共同保持的6冠紀錄,躍居空前「7冠王」,且7次決賽勝率滿百,被譽「澳網之王」,賽後他下跪獻吻膜拜福地,送出招牌愛心手勢。

第3度大滿貫3連冠

這是喬帥生涯第三度大滿貫3連冠(皆橫掃溫布頓、美網及跨季澳網),累計15座金盃,擠下14冠的美國名將山普拉斯,緊追17冠的納達爾及20冠的費爸,本季有機會乘勝追擊。

喬帥強調,若沒團隊和家人在他痛苦時容忍包容,絕無今日成就,「你們為我犧牲許多,讓我實現夢想,我知道這一切不是理所當然。」

喬科維奇、納達爾生涯第53次對決,喬帥率先破發,3:0強勢開局,納達爾失誤連連,好不容易保發,卻始終突破不了喬帥發球,首盤拱手讓人。次盤喬帥底線防守固若金湯,雙手反拍大角度回擊依舊犀利,第5、7局接連雙破,再下一城。第3盤喬帥毫不放鬆,第3局再次破發,又把差距拉開,最終攻下納達爾發球局,直落3出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