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虎將看龍回鍋 林仲秋:8隊才刺激

2019/01/27 06:00

三商虎不曾拿過總冠軍,始終是林仲秋職棒生涯的遺憾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鄭幸生目前執教新竹仰德高中,樂見味全龍回鍋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2015年中職舉辦傳奇明星對抗賽,三商虎昔日球星劉義傳(左起)、林振賢、林仲秋、首屆總教練林信彰、鄭幸生、林琨瀚與童琮輝等人齊聚一堂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職30年特展昨舉辦「三商虎日」,邀請虎隊名將林仲秋、鄭幸生和球迷話當年;三商虎和味全龍都在1999年解散,但不同於龍隊曾有三連霸風光,虎隊在元年奪下季冠軍後就與彩帶絕緣,如今看到龍隊有機會復活,兩位名將則在感嘆之餘,表示拭目以待。

與味全同年解散 三商卻從未奪冠

三商虎隊史傳奇但悲情,隊史縱有鄭幸生元年開幕連續21場安打(張志豪在2016年打破),林仲秋的全壘打王2連霸,卻都沒能為藍衫軍換得一座總冠軍。林仲秋坦言,當初因時任三商虎總教練林信彰很照顧他,毅然從日本業餘球界返台,「個人目標都達到了,就一個遺憾,那就是10年來沒有冠軍,看到展出的冠軍戒指,真是夢寐以求,連作夢都會想到。」

執教基層 兩人都樂見增隊

虎隊在20年前解散後,林仲秋轉投興農,又以年過不惑高齡再拿兩座全壘打王;鄭幸生則於1996至1999年加入味全龍教練團,等於同一年見證前後東家解散。中職有望增隊,兩位虎將都有感,鄭幸生認為球界都拭目以待,林仲秋則直言太少:「增加1隊、2隊還是太少,至少需8隊、分成兩聯盟,才有對戰刺激性。」

兩位名將如今都執教基層,鄭幸生指導新竹縣仰德高中,林仲秋則執教台中東勢高工。林仲秋以基層培育觀點,呼籲職棒不只要5隊:「日職最少都培育球員5年,台灣可能一兩年就被迫轉行,基層教練又額滿,叫他們要做什麼?」

林仲秋也和球迷話家常,談到當年和隊友鷹俠、味全龍羅世幸拚全壘打王,他笑著謙稱,是因對方投手「愛國」才保送鷹俠,自己贏得很歹勢。林仲秋也感謝球迷一路支持,「有你們這些球迷朋友,值得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