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鬪將星野 林威助永遠的教科書

2019/01/23 06:00

林威助教練生涯的第一個球季就率隊奪冠。(資料照)

星野仙一(取自阪神官網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去年轉任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的林威助接受日本媒體專訪,除了菜鳥總教練的甘苦談,他也表示,前阪神監督星野仙一是他心目中球隊領導者的理想典型。

去年中信二軍首戰就以8:21慘敗給富邦悍將,開季苦吞4連敗,到4月底戰績只有4勝11敗。林威助坦言,當時真的認為第一年當總教練會是最後一名。

林威助告訴年輕選手,如果有體力應付扎實的訓練,到了夏天一定會變得更強,於是每天清晨特守,比賽結束後特打,面對繁重的訓練課程,選手們一開始難以適應,但習慣之後技術也逐漸提升上來。

不過,中信二軍基地位於酷熱的屏東,練球格外辛苦,林威助表示,因此無法全部移植嚴格的日式訓練,也會想辦法讓選手放鬆,自己早上6點就起床陪著大家練習,並時時關心選手狀況,透過良好的溝通凝聚全隊戰力。

中信二軍在8、9月打出11連勝,最後拿到例行賽第2名,並在總冠軍賽打敗桃猿,林威助回顧教練生涯的第一個球季,雖然一開始遭遇不少困難,但選手的成長讓他非常感動。

被問到理想的球隊領導者時,林威助表示,2003年加盟阪神時,左膝還在復健,當時的監督星野常常關心地問他:「還好嗎?」讓他深刻感受有「鬪將」之稱的星野場上絕對嚴格,私底下卻非常親切,自己也想要成為這樣的領導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