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絕殺失手 厄文惱怒「球沒給他」

2019/01/14 06:00
塞爾提克塔圖姆最後一擊失手,一哥厄文(見圖右)相當不滿。(今日美國)塞爾提克塔圖姆最後一擊失手,一哥厄文(見圖右)相當不滿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塞爾提克與魔術昨鏖戰至最後一刻才分勝負,塔圖姆最後一擊失手,錯失扳平契機。魔術A.戈登轟下全場最高的28分外加12籃板,替補後衛洛斯則貢獻25分,率隊105:103險勝,終止4連敗。

塞爾提克一哥厄文對於最後一擊的選擇相當不滿,罕見地對發球的海沃德抱怨。賽後厄文回應,「我們經驗不足,欠缺關鍵時刻的判斷力。陣中年輕球員都很有天分,但仍有諸多要學習之處。」

海沃德則解釋當下的判斷,「厄文希望我先傳球給哈佛德,再由他來執行最後一擊。沒錯,這是我們所演練的戰術之一,但當下時間有限,塔圖姆也有能力投進最後一球。」

上季少了厄文與海沃德,綠衫軍仍高居東部第2,且一路殺進東部決賽;但本季主力歸隊,戰績卻不進反退,目前25勝17敗,僅排名東部第5。對此,厄文認為,球隊起伏過大是主因。

塞爾提克於去年12月拉出一波8連勝,但本季已經歷2度3連敗,近期又陷入2連敗小低潮。厄文表示,「我們實力並不僅於此,無論先發戰力和板凳深度,陣容都很完整,我們欠缺的是專注力和企圖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