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恩師走人被看衰 「飆風玫瑰」回嗆道歉

2019/01/09 06:00
「飆風玫瑰」羅斯對協助他重返顛峰的前灰狼教頭希波鐸(右)心存感激。(資料照,美聯社)「飆風玫瑰」羅斯對協助他重返顛峰的前灰狼教頭希波鐸(右)心存感激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灰狼總教練希波鐸杜無預警被炒,全隊錯愕之餘,也有人質疑東山再起的「飆風玫瑰」羅斯恐因伯樂離去受衝擊,他重砲回擊看衰者「殺了自己(Kill Yourself)」後,已為失言公開道歉,並強調不會中斷與東家的合作關係。

「這讓人震驚心痛,是他給我這機會,讓我生涯再度起飛。」羅斯第一時間受訪時,自認信心滿滿,也對協助他重返顛峰的希波鐸心存感激,「至於那些認為他下台會導致我再次殞落的人,我只能說,Kill Yourself。」這俚語其實諷刺對方愚蠢,卻被渲染負面解讀,逼得羅斯趕緊滅火:「我用詞不當,絕無惡意,對此我深感後悔並鄭重致歉。」

羅斯少年得志,2011年以22歲又6個月榮膺聯盟史上最年輕年度MVP,更被視為公牛救世主。但他飽受運動傷害所苦,輾轉流浪尼克、騎士、爵士等隊,幾已乏人問津,直到昔日公牛恩師希波鐸延攬才到灰狼。

沉寂多年的羅斯本季突然大爆發,場均出賽29.8分鐘,繳出18.9分、2.8籃板、4.8助攻,讓他人氣由黑翻紅,甚至有望重返明星賽。

老派作風、重用先發的希波鐸,日前大勝湖人才獲悉遭開除,由32歲的桑德斯暫代兵符,也是湖人38歲的華頓後史上最菜總教練,今客場挑戰雷霆將首度領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