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元旦領唱國歌 難不倒Q.戴維斯

2019/01/02 06:00
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(前排左三)昨日獲邀在元旦升旗典禮上唱國歌。(中央社)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(前排左三)昨日獲邀在元旦升旗典禮上唱國歌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今年的元旦升旗典禮邀請5位來自不同國家的「新台灣人」領唱國歌,成為全場最大亮點,其中包含我國首位歸化籃球員Q.戴維斯。

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(左)自2013年起披上台灣隊戰袍。(資料照)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(左)自2013年起披上台灣隊戰袍。(資料照)

昨受邀上台領唱的新台灣人還有來自土耳其的主持人吳鳳、服務台東偏鄉的澳洲醫師柯彼得、緬甸華僑楊萬利及越南新住民陳玉水。雖然來台7年的戴維斯中文不算流利,典禮前惡補國歌也沒難倒他,他表示,領唱國歌是很大的榮耀。

35歲的戴維斯出生於美國洛杉磯,2011年來台加入SBL璞園,之後也幫助球隊完成4連霸。2013年,戴維斯放棄美國國籍,並正式領到台灣身分證成為新台灣人。

戴維斯2013年起披上台灣隊戰袍,該年亞錦賽助台灣隊擊敗中國,闖進4強,令不少球迷為之瘋狂,網友還為他取了「護國神Q」的封號。

戴維斯不僅為台灣籃球奉獻,熱愛這片土地的他,也積極到偏鄉幫助弱勢孩童,還自掏腰包辦公益夏令營。他表示,希望除了為台灣打球之外,能做更多事。

不僅如此,戴維斯去年帶領台灣隊在世界盃資格賽中擊敗日本後,貼出一張穿著球衣的照片,但他將球衣上的「中華台北」改成「台灣台北」,氣壞中國球迷,也充分展現他對台灣的熱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