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美職「入札制」 將在台北簽約

2018/12/21 06:00

古巴球員未來不須叛逃就可以到美國打球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大聯盟昨天宣布和古巴棒協簽訂球員加盟辦法,未來古巴球員不須叛逃就可以到美國打球。報導中提到和中職也已經簽訂入札制度,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,雙方確已達成共識,但是還沒有正式簽約。

重大變革 古巴旅美免叛逃

由於美、古長期的緊張關係,過去古巴不准球員前往美國,古巴球員想要挑戰大聯盟,只能先叛逃到國外,除了偷渡的風險和終身無法回國,留在古巴的家人也承受極大壓力。

而根據大聯盟和古巴棒協達成的協議,古巴必須釋出滿25歲、具古巴聯賽6年資歷的球員,古巴棒協將可獲得轉隊費,球員則可以保有薪水,不必像過去加盟日職的薪水大部分歸古巴棒協。

2013年叛逃的白襪隊古巴球員阿布瑞尤表示,對於這個歷史性的改變,任何文字都無法形容他內心的欣喜和激動,以後古巴球員可以保有他們的收入,回到古巴和家人分享,再也不必恐懼和不安。

大聯盟官網的報導中指出,古巴是繼日職、韓職和中職,第4個和大聯盟簽訂入札制度的單位,不過,馮勝賢表示,還有一些行政程序要進行,這是兩個聯盟的大事,將會在台北正式簽約。

據了解,大聯盟是在中職總冠軍賽結束後的11月初提議簽訂入札制度,雙方經過數次電話會議,對合約內容已達成共識,聯盟也向常務理事會報告並獲得同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