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男單世界冠軍 喬帥6度登基超越費爸

2018/12/15 06:00
喬科維奇(資料照,歐新社)喬科維奇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國際網總(ITF)2018年各項大獎出爐,世界球王喬科維奇、球后哈勒普各獲年度男、女子單打世界冠軍獎項。喬帥第6度風光加冕,不但超越費德爾,也追平退役的美國名將山普拉斯。

「我深感驕傲,很高興再次獲得肯定,尤其先前被傷病困擾許久,但我始終堅信自己能重回巔峰。」31歲的喬帥揮別低潮,下半季強勢回歸,包辦溫布頓、美網雙料大滿貫金盃,重返世界第一也是年終球王,並繼2011至15年連莊後,再獲ITF男單世界冠軍。

哈勒普首獲女單世界冠軍

哈勒普則是職業生涯首獲ITF女單世界冠軍,她說:「這是很重要的榮譽,很開心第一次贏得大獎。」今夏笑捧法網冠軍,終結四大賽皆空、「無冕后」魔咒的哈勒普強調:「我度過難以置信的一年,在法網拿到第一個大滿貫金盃,還以年終第一結束賽季。」

17歲的曾俊欣不但包辦法網、溫布頓雙料青少男單金盃,年終歲末也獲ITF青少男世界冠軍,繼2008年「小胖」楊宗樺後,成為台將第2人。今年ITF男、女子雙打世界冠軍,則為美國布萊恩/索克、捷克組合克拉吉可娃/絲妮亞可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