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詹皇、魏德最終戰 英雄相惜哥倆好

2018/12/12 06:00
詹姆士﹙左﹚與魏德在賽後互換球衣。﹙法新社﹚詹姆士﹙左﹚與魏德在賽後互換球衣。﹙法新社﹚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詹姆斯、魏德這對多年好友,生涯最終回在NBA同場交鋒,「紫金大帝」技高一籌,率地主湖人108:105驚險留下2連勝,2003年選秀「黃金梯次」哥倆好賽後也交換球衣,英雄相惜之情溢於言表。

貢獻28分、9籃板、12助攻「準大三元」佳績的詹皇,百感交集地說:「這場既甜蜜也苦澀,心情相當複雜,我知道即將失去一位兄弟。感謝他這麼多年來的陪伴,我們曾並肩作戰,然後各奔東西。」快滿37歲的魏德寶刀未老,替補上陣拚出15分、5籃板、10助攻,本季結束後將退休的「閃電俠」說:「能和最好朋友、史上最強球員在場上交手,始終是我期待的。」

如同電影情節,讀秒階段熱火落後3分,魏德三分線外持球,與防守的詹姆斯正面對決,最終「閃電俠」突破不了嚴密看管,勉強出手未進,也錯失扳平契機,「我們太了解彼此,他最後關頭干擾了我出手。」

詹姆斯、魏德曾在熱火聯手贏得兩座總冠軍,如今前者轉戰西岸再創里程碑,榮膺聯盟史上首位連續900場得分上雙的現役傳奇;屆退後者也由衷祝福麻吉:「我相信你能帶領湖人打進總冠軍戰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