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港都盃沙灘手球》PK大戰險勝 我稱王封后

2018/12/03 06:00
台灣B隊門神沈筠庭(中)神乎其技連撲4球榮膺奪冠功臣。(港都盃大會提供)台灣B隊門神沈筠庭(中)神乎其技連撲4球榮膺奪冠功臣。(港都盃大會提供)

沈筠庭連4撲 首贏越南

男子決賽「兄弟鬩牆」,新北市為班底的A隊險勝B隊小老弟。(港都盃大會提供)男子決賽「兄弟鬩牆」,新北市為班底的A隊險勝B隊小老弟。(港都盃大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高雄報導〕第一屆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競爭激烈,地主男女台將都歷經「PK大戰」,驚險稱王封后,門將許智坤、沈筠庭也各自榮膺最佳男、女子組明星球員,神奇連撲4球氣走越南勁敵的沈筠庭笑說:「生平第一次,真是太神奇了。」

兄弟鬩牆 老大哥逆轉勝

男子組台灣A、B隊在鳳山決賽「兄弟鬩牆」,以青奧隊為主的B隊汲記取預賽局數1:2惜敗教訓,再相逢首局16:15先聲奪人,不過次局遭今年全民運冠軍、以新北市為班底的A隊老大哥19:18扳平。雙方再度PK定生死,結果B隊第3人踩線進球不算,讓老經驗的A隊以10:6鎖定勝利,但領隊蘇大智不滿意,「9月剛打全民運,上月又拚室內全國賽,加上球員大部份在工作,這次賽前無法集訓,體能調整欠佳,不像B隊剛打完青奧,對沙子感覺更好。我們只能靠長年累積的經驗和團隊戰術,還有運氣比較好。」

女子組方面,同樣以青奧為主的台灣B隊,決戰遭遇前年沙灘運動會、去年亞錦賽金牌的越南隊,首局東道主小將18:16拿下;但次局遭老冤家19:16搶回,PK戰17歲沈筠庭膽識十足,展現防守美技,接連擋下4球,力助B隊3:2封后,她說:「以前最多連撲2、3球,第一次救到那麼多球,很怕好運用光!」總教練潘建宏表示,去年和今年在山東對戰越南皆敗,最後重用沈筠庭,就是看好初生之犢能封阻一對一射門,「很高興她辦到了,讓我們第一次贏越南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