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文化、健行不約而同 都有「泳」者轉「籃」人

2018/12/01 06:00

文化賽後以水瓶排練戰術跑位,為下一場對萬能科大備戰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文化鄭子洋高中是游泳校隊,大一才接受籃球正規訓練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健行外籍生戴瑞騰因彈跳力驚人改打籃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林口報導〕衛冕失利的健行科大昨碰上文化大學,登錄的12名球員輪番上陣。外籍生石博恩僅上陣24分鐘,就攻下全隊最高的16分,外加7籃板,終場91:59大勝,預賽5戰全勝,暫居第1。

文化慘敗 賽後演練戰術

吞下第2敗的文化,總教練陳暉召集全隊開會檢討,甚至留下來在水泥地上用水瓶排練戰術,陳暉透露:「主力中鋒莊又齊背傷缺陣,加上板凳深度不足,下半場遭對手拉開。賽後球隊已針對下一場對手萬能科大進行戰術演練,此戰非贏不可。」

2隊板凳皆有1名潛力十足的游泳、籃球雙棲選手,分別是文化大四的鄭子洋與健行的外籍生戴瑞騰。

205公分的鄭子洋高中是游泳校隊,曾在全國分齡接力賽拿下銅牌,擅長自由式和蝶式。高中畢業後身高已突破2公尺,大一下學期才接受籃球正規訓練,突出的身高被球隊鎖定,甚至還曾被SBL台銀前教練洪濬正推薦,參加第13季選秀,雖未能中選,但對籃球門外漢的他而言,已是極大的肯定。

鄭子洋、戴瑞騰 蹲板凳練功

從泳壇轉戰籃壇,鄭子洋的籃球之路相當艱辛,底子跟隊友差距甚遠,觀念和技術都還待磨練,常被教練和隊友斥責。他表示:「其實到現在還是很挫折,被責備也只能往心裡吞,但我知道大家是為了我好,只能不斷地苦練。」

上場機會不多並未澆熄鄭子洋的籃球夢,他表示,還要給自己至少2年的時間,攻讀碩士班並延續籃球生涯,很感謝教練陳暉的耐心指導,期盼未來能成為球隊的要角。

無獨有偶,聖文森籍的戴瑞騰高中也是游泳校隊,因彈跳能力驚人才改打籃球。健行總教練劉孟竹說:「戴瑞騰運動能力佳,但籃球基礎太差,連上籃都從頭學起,目前在場上只能擔任苦工,專司防守和搶籃板。」

另一位聖文森籍的石博恩過去踢足球,對於球類較有天分,現在已是球隊的主力中鋒,戴瑞騰表示:「看到石博恩進步神速很替他高興,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;但籃球比游泳有趣,我喜歡和隊友並肩作戰的感覺,游泳比較孤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