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璞園土洋失衡 還在「找策略」

2018/11/29 06:00
雙洋將時代,璞園本土球員如李啟瑋(見圖,資料照)、林金榜、簡浩、陳冠全等人發揮空間受到壓縮。雙洋將時代,璞園本土球員如李啟瑋(見圖,資料照)、林金榜、簡浩、陳冠全等人發揮空間受到壓縮。

璞園上季靠優異本土戰力,打下隊史第5座總冠軍,但衛冕軍本季前4戰跌跌撞撞,僅對達欣取勝,遇上爭冠勁敵富邦勇士、裕隆,以及重新高飛的台啤皆落敗,主帥麥班達只能期待透過比賽找到洋將與本土連線方法。

璞園本季補進「全能先生」瓊斯,目前場均有19.5分、8.8籃板。(資料照)璞園本季補進「全能先生」瓊斯,目前場均有19.5分、8.8籃板。(資料照)

揮別合作已久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後,璞園本季補進「全能先生」瓊斯,他目前場均19.5分、8.8籃板,大洋將麥克12.8分、10籃板,兩人數據都夠水準。此外,璞園場均23.7助攻也與台啤高居首位,仍保有一貫「團隊球風」。

但璞園開季戰績差強人意,關鍵在上季34.4%三分球命中率,本季跌至29.3%,且瓊斯至今三分球進球數更掛蛋。

當雙洋將時代來臨,本土球員發揮空間勢必受到壓縮,林金榜、簡浩、施晉堯、陳冠全等人的場上數據都出現下滑。重點栽培的李啟瑋更深受其害,上季場均7分及三分球30.4%命中率,本季跌到3分和14.3%。麥班達只能設法透過比賽,在本土、洋將間找到最佳平衡點,重拾原有的三分球火力,打出衛冕軍該有的氣勢。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