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A打教「點化」 張育成從低潮反彈

2018/11/28 06:00
張育成打擊曾陷低潮,修正揮棒軌跡後,成績也回升。
(記者王藝菘攝)張育成打擊曾陷低潮,修正揮棒軌跡後,成績也回升。 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雖是亞洲野手,但張育成的揮擊力量不輸中美洲強打,去年2A單季繳出24轟,今年長打火力稍歇,仍有13轟,打擊率也比去年進步。

修正揮棒軌跡

找回長打威力

張育成說,去年2A球季結束後曾遇到一位打擊教練,要他將球往上打,不過這種打法和今年3A打擊教練教的有些不同,「今年季初打擊遇到低潮,3A打擊教練建議我把球打平一點,盡可能擊出強勁一點的平飛球,球季後段揮棒軌跡有做修正,成績也回升。」

球季尾聲到秋季聯盟,張育成的揮棒策略持續以擊出強勁平飛球為主,也打出好表現。他解釋:「揮棒力道夠強的話,力道一樣會大,比起光是只往上打,揮空率會更低。」他認為這也是今年升上更高層級的3A後,他的打擊率不降反升的原因。

張育成說,揮棒軌跡修正後也能保持長打威力,「全力揮擊是本來就會做的,揮空與否是因揮棒軌跡,和全力揮擊與否並不衝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