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建民、郭泓志分紅甜頭 沒林子偉「那麼大包」

2018/11/28 06:00
紅襪今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,林子偉雖未列25人名單,但也全程參與,並在奪冠現場和妻女同框合影。(資料照)紅襪今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,林子偉雖未列25人名單,但也全程參與,並在奪冠現場和妻女同框合影。(資料照)

季後賽獎金分紅制度,是依據大聯盟勞資協議,須將季後賽的部分門票收入提撥出來,做為該年晉季後賽球隊的獎金。在林子偉之前,王建民和郭泓志都拿過季後賽分紅,只是不像他這次領到的那麼「大包」。

季後賽分紅的計算方式是,外卡戰門票收入的50%、分區系列賽前3場的60%、聯盟冠軍戰前4場的60%,以及世界大賽前4場的60%,全部加總起來,再按比例分給10支晉季後賽的球隊。冠軍隊可分得最多的36%,另一支打進世界大賽的隊伍則獲24%。

一般來說,球員會在例行賽快結束的1、2個星期內,由今年待滿整季的主力球員去討論季後賽獎金該如何分配。林子偉去年6月底升上大聯盟並進入40人名單,在去年紅襪打進季後賽後,就領過一筆季後賽分紅,但去年紅襪在美聯分區系列賽就遭淘汰,當然不如今年奪冠分紅那麼亮眼。

王建民在洋基時代,曾於2005年起連3年隨隊打進季後賽,累計領約7.6萬美元分紅,2009年他雖因傷只打3分之1球季,但該年洋基奪冠,不但讓他分得冠軍戒,也依比例領了約13萬美元分紅。郭泓志在道奇時期也於2006、2008年兩度領到季後賽分紅,合計約13萬美元。

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