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西利奇雪恥 克國台維斯盃奪冠

2018/11/27 06:00
西利奇(左)帶領克羅埃西亞擊垮法國衛冕軍,再奪台維斯盃世界組冠軍。
(法新社)西利奇(左)帶領克羅埃西亞擊垮法國衛冕軍,再奪台維斯盃世界組冠軍。 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當今世界男單第7的「重砲手」西利奇帶領下,克羅埃西亞以3:1提前擊垮法國地主衛冕軍,繼2005年首度封王後,再奪台維斯盃世界組冠軍。

2016年決賽,克羅埃西亞曾錯失2:1領先,尤其西利奇輸掉第4點單打,先遭阿根廷追平,最後更丟掉金盃。如今捲土重來,30歲的西利奇強勢雪恥,第2點單打直落3擊退「法國阿里」松加,取得點數2:0聽牌;儘管克國雙打遭法軍扳回一城,但西利奇關鍵第4點關門,7:6(7:3)、6:3、6:3解決普耶,讓全隊開心披上方格國旗噴灑慶功香檳,「這是美夢成真,不是每天能當世界冠軍!」

法隊長批改制向錢看

輸球的法國隊長諾亞相當不爽,痛批國際網總(ITF)下屆更改賽制只想搶錢,這位1983年法網為東道主留下大滿貫金盃的退役名將坦承,對ITF主席海格帝非常反感,「台維斯盃對我們意義重大,如今卻由對此毫無感覺的外人下決定。我和他不是同個世界,當有人說台維斯盃一如往昔,這是在說謊。」

賽史逾百年的台維斯盃,是國與國對抗的男網團體賽,但ATP職業當道,這項強調榮譽的賽事逐漸式微,為此,ITF與運動投資集團Kosmos達成25年、30億美元(926億台幣)合作案,把主客場制改為明年「世界盃」新制,即18隊於11月中旬會師西班牙馬德里,上屆前4和2支外卡直接參賽,其餘12隊資格賽產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