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榮拚12強 陳泰成「致勝靈丹」

2018/11/22 06:00
新榮高中以84:83爆冷擊敗泰山高中,全隊開心慶祝。(記者林岳甫攝)新榮高中以84:83爆冷擊敗泰山高中,全隊開心慶祝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新榮高中隊長陳泰成昨轟進5顆三分球,攻下HBL生涯新高27分,率隊以84:83逆轉強敵泰山高中。新榮今日只要輸后綜4分以內,便能暌違2季後再次重返12強舞台。

陳泰成攻下27分,加上致勝罰球成為新榮贏球最大功臣。
(記者林岳甫攝)陳泰成攻下27分,加上致勝罰球成為新榮贏球最大功臣。 (記者林岳甫攝)

來自乙級台南東原國中,陳泰成自加入新榮後,便是教練蘇裕勝積極栽培的球員,但球隊連2屆無緣預賽,使陳泰成缺少證明自己的機會。

高中生涯進入最後1年,陳泰成順理成章肩負隊長重任,礙於想把苦練已久的球技展現出來,反而在資格賽前陷入生涯最大低潮,各大盃賽都打不出理想表現。

蘇裕勝當時從旁不斷鼓勵,期待愛將能找回自信,陳泰成在資格賽如同大夢初醒,4戰場均貢獻16分,是新榮重返16強的關鍵人物。

前天首次踏上預賽舞台,面對實力堅強的南山,陳泰成只拿3分並有5失誤。蘇裕勝不斷告訴球員,「球是圓的,我們還沒有要到放棄的時候。」

陳泰成再次把教練的話聽進去,昨不僅攻下全隊最高分,尤其最後36秒飆進追平三分球以及倒數4秒的2罰中1,用生涯最佳表現,替新榮贏下等了3年的預賽首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