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茲維瑞夫贏球被噓 費爸解圍

2018/11/19 06:00
小茲維瑞夫(右)4強戰擊敗費德爾。(美聯社)小茲維瑞夫(右)4強戰擊敗費德爾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ATP年終總決賽在倫敦進入尾聲,回鍋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施展接發球功力,2個6:2化解南非長人安德森重砲轟炸,31歲塞爾維亞名將決賽面對年輕10歲的德國新星小茲維瑞夫,鎖定追平瑞士天王費德爾賽史紀錄的第6座冠軍。

東山再起的喬帥,曾於2008、12、13、14、15年5度年終賽封王,如今重返決賽氣勢如虹,預賽起4連勝1盤未失,包括直落2輕取小茲維瑞夫,被各界看好一舉攻頂,但喬帥不敢大意,畢竟日耳曼後輩準決賽強壓人氣費爸後,信心大幅提升,「他發球狀態很好,第一發成功率高,擁有力量和速度。我相信決賽時,表現會和先前預賽完全不同。」

其實小茲維瑞夫4強戰次盤搶7落後時,因費爸身後球僮掉球要求重打引發爭議,最後雖以7:5、7:6(7:5)驚險勝出,仍遭不滿觀眾噓翻天。無緣生涯百冠的費爸風度十足,主動為年輕對手解圍,「我知道有人感到失望,但他不該被如此對待。這不是他的錯,規則確實如此,只希望那個小男孩別太自責睡不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