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萬千不捨 茂爾正式告別雙城

2018/11/11 06:00
左擁右抱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,家人一直是茂爾最大牽掛。
(資料照,美聯社)左擁右抱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,家人一直是茂爾最大牽掛。 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「謝謝你,雙城!」35歲的雙城名捕茂爾昨正式宣布退休,向這支待了15個大聯盟球季的球隊道別,他在5年前被界外球擊中頭盔的腦震盪陰影一直揮之不去,只好忍痛結束屬於他的「雙城記」。

在2001年被雙城以狀元籤選進,茂爾就此展開職棒生涯,留下2123支安打、6度入選明星賽、3屆捕手金手套,及3座美聯打擊王等豐功偉業。在今年10月1日雙城主場的最後一戰,茂爾穿上捕手護具、象徵性地接了1球後,就含淚向球迷揮別。

在世界大賽結束後,茂爾和雙城的8年1.84億美元合約到期,他也繼球場上的告別後,昨正式宣布退休。「謝謝雙城和球迷,是你們讓我的生涯與眾不同且值得紀念。」

在週日出刊的「明尼亞波利斯明星論壇報」,茂爾以全版廣告道別,「因為有你們,我才能以感恩的心,離開我所愛的球場。」

之所以退休,茂爾表示是因健康及家人因素,他在2013年8月20日遭界外球砸中捕手面罩後,就移防一壘。「那個球季經歷的腦震盪衝擊,不但改變了我的職業生涯,也對我個人造成改變。」茂爾有一對5歲雙胞胎女兒,第3個小孩也將出世,他決定退休陪伴家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