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日交流賽》兩大守護神 聯防封鎖線

2018/11/07 06:00
猿隊陳禹勳(見圖)將與獅隊陳韻文負起後防大任。
(特派記者郭羿婕攝)猿隊陳禹勳(見圖)將與獅隊陳韻文負起後防大任。 (特派記者郭羿婕攝)

面對日本職棒巨砲組成的武士隊打線,中職聯隊10名投手嚴陣以待,中職本季兩大守護神陳禹勳、陳韻文台灣大賽各為其主,如今攜手合作坐鎮嚴守防線。

「雙陳」指叉球 較勁日投

猿隊陳禹勳連兩季突破30救援成功門檻,獅隊陳韻文季初雖不穩,但漸入佳境,以19次救援成功居次。陳韻文今年投46局就送出61次三振,三振率較陳禹勳來得高。兩人主戰球路正好都是指叉球,這回赴日,今晚有機會在福岡巨蛋展現指叉球威,並可就近觀摩交流日本投手普遍擅長的指叉球投法。

端看帳面成績,陳禹勳比陳韻文好上一些,不過陳禹勳對陳韻文的指叉球讚譽有加,他說:「他那顆指叉球是『極品』啊!轉速夠快、掉落幅度大,打者不易判斷,我覺得比我的指叉球來得好。」

兩人各擅勝場,陳韻文則認為,自己比起前輩,要學習的地方還不少:「他的心理素質就比我好很多,很懂得怎麼『玩』球,我自己是屬於比較謹慎的個性,投球方式沒有誰比較好,但他的危機處理能力更好。」

陳韻文是第一次參與和日本的交流賽,他坦言很興奮:「很期待,且台灣大賽才剛打完,還有些比賽感覺,會盡量調整到像季後挑戰賽時那樣的最佳狀態,迎戰日本打者。」

(記者林宥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