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杜哈體操世錦賽》史上第2牌!李智凱鞍馬奪銅

2018/11/04 06:00

李智凱(右)收銅,中國肖若騰(中)、英國惠特洛克(左)分別拿下金、銀牌。(法新社)

李智凱在鞍馬項目以14.966分奪銅,抱回我國在世錦賽史上第2面獎牌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在2018年世界體操錦標賽鞍馬決賽,祭出招牌「湯瑪士迴旋」,以14.966分抱回銅牌,是台灣自1993年張峰治獲得跳馬銀牌之後,暌違25年首面世錦賽獎牌,為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增添不少信心。

暌違25年 世錦賽首面獎牌

22歲的李智凱在資格賽只以13.700分吊車尾晉級決賽。決賽他搬出難度6.300分套路,而完成分8.666分,更是壓過7名決賽對手。

里約奧運鞍馬金牌英國名將惠特洛克難度6.800分,中國好手肖若騰6.600分,李智凱以些微差距居銅牌。惠特洛克、肖若騰同為15.166分,肖若騰因完成分8.566分勝過惠特洛克的8.366分,贏得個人首面世錦賽單項獎牌。

難度分6.3 不及中英名將

李智凱在里約奧運前嚴重受傷,首度站上奧運舞台又面臨龐大壓力,結果在比賽中落馬。但他揮別奧運的挫敗重新站起來,去年世大運「完美落地」揚眉吐氣摘金;今年雅加達亞運技壓中國、日本、南韓等好手,勇奪我史上首面亞運體操金牌。

阿信教練:還有進步空間

透過世大運、亞運累積更多信心,李智凱終極目標擺在2年後東奧,要為台灣奪首面奧運體操獎牌。這次在世錦賽鞍馬8強他展現抗壓性,即使有美中不足之處,他願意不斷磨練並挑戰極限,續朝進軍奧運目標邁進。

教練林育信強調,愛徒在世錦賽頂住與各國名將較勁的壓力,而這面銅牌代表未來還有進步空間,一定要繼續努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