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5場34殘壘 道奇爭冠致命傷

2018/10/31 06:00
馬查多(資料照)馬查多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道奇連續2年輸掉世界大賽,明年想要贏得1988年以來第1個冠軍,勢必要做出改變。

克蕭(資料照)克蕭(資料照)

道奇隊主力季後成為自由球員表道奇隊主力季後成為自由球員表

對於大部分球迷來說,沒有世界大賽冠軍等於一無所有,雖然道奇連6年贏得分區冠軍、連3年打進國聯冠軍賽、連2年打進世界大賽,總教練羅伯斯仍受到嚴厲批判。

不過,羅伯斯去職可能性不大,但他帶領的道奇勢必要有些不一樣。

打擊策略勢必要改變

近年來世界大賽顯示,要贏得冠軍必須在得點圈的打擊結合長打和適時安打,這正是今年道奇和紅襪最大的差別。「全壘打或三振」的道奇打線在5場世界大賽留下34個殘壘,大部分分數只能靠全壘打,貝林傑打擊率0.063、佩德森0.083、坎普0.111、赫南德茲0.133、泰勒0.143、馬查多0.182,道奇必須改變打擊策略,能在不同狀況下打出適時安打。

克蕭離隊未必是壞事

王牌投手克蕭的去留是道奇馬上要面對的問題,他將在世界大賽結束後3天內決定是否跳脫合約。

克蕭今年球速下降,生涯季後賽只有9勝10敗、防禦率4.95的表現,考慮他未來2年6500萬美元(約20.3億台幣)的薪資,雖然離隊對戰力有所影響,但可增加網羅其他明星球員的空間。

若克蕭跳脫合約,只要道奇提出1790萬美元的合格報價,將來他和其他球隊簽約,道奇將可獲得補償選秀權。

先發捕手可能新面孔

道奇另一個重點位置在捕手,巴恩斯和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葛朗多,世界大賽合計16打數1安打,但道奇小聯盟系統不乏出色的年輕捕手,其中史密斯最接近大聯盟。被評為第2號新秀的盧茲剛入選秋季聯盟明星賽,明年道奇新人最可能贏得先發地位的位置就是捕手,史密斯和盧茲值得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