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老天是公平的!」 潘彥廷領獅扳平猿

2018/10/31 06:00

統一獅潘彥廷攻守俱佳,獲選台灣大賽第3場MVP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蘇智傑7局下擊出陽春全壘打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台灣大賽第3戰吸引7189人進場,明天第4戰已預售超過3500張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兩次美技守備 三壘打更神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回到台南溫暖的家,獅隊火力大爆發,昨克服首局3分落後,僅花1個半局就逆轉。頂替陳鏞基先發守二壘的潘彥廷攻守俱佳,擊出超前分安打、單場雙安,還貢獻美技守備,幫助球隊10:4擊敗桃猿,台灣大賽以2:2扳平。

江辰晏、史博威例行賽都壓不住對方打線,昨天也形成打擊戰,猿隊首局就攻下3分,包括王柏融陽春砲,但獅隊打線1局下立刻打回4分還以顏色。猿隊帳面上10安打,卻兩度被阻殺在本壘前,僅8局上靠著藍寅倫滾地球再得1分。

談到單場MVP潘彥廷,黃甘霖直說:「老天是公平的!」他透露,潘彥廷自春訓起就很認真,即使球隊練球結束,也自己留下來再加強。

潘彥廷在8局下擊出1分打點三壘安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桃猿王柏融(左)在2局上回本壘時遭到獅隊二壘手潘彥廷回傳觸殺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潘彥廷2局上接獲外野手回傳助殺搶攻追平分的王柏融、8局上又擋下藍寅倫可能的穿越安打。8局下的三壘安打更神奇,將提前落地的球硬拉成右外野三壘安打,幫球隊進帳保險分。

潘彥廷屢屢上演美技,卻透露對自己守備不太有信心,他說:「挑戰賽時就覺得自己守備還差一截,練球時就拜託教練多打幾球讓我練習。2局那球是自己最滿意的一球,例行賽時總是一個彈跳才進捕手手套,但那球傳得比平常準。」

至於三壘安打,潘彥廷則坦言帶點幸運成分,「那時候是打帶跑戰術,打得遠,自己也嚇到。」

6局上猿隊劉時豪遭觸身球直擊後腦,被擔架抬出場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昨兩隊都因觸身球出現傷兵,楊家維被打中手,劉時豪被直接打中後腦,賽後兩人都赴醫院檢查,今天兩隊練球時還要觀察狀況。

明晚瑞安vs.王溢正 贏家聽牌

雙方明天在台南交手,獅隊將推出首戰表現欠佳的洋投瑞安先發,猿隊先發則是系列戰尚未登板過的左投王溢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