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山告別戰雖敗 王維中續約有優勢

2018/10/08 06:00
王維中(取自NC恐龍臉書)王維中(取自NC恐龍臉書)

先發4局挨2轟失7分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在別具意義的「馬山球場告別戰」中,台灣左投王維中繳出4局挨2轟、失7分的遺憾內容,無法率領NC恐龍用勝利向舊主場說再見;但王維中明年仍有機會在新主場續投,南韓國家隊情蒐人員金倫奭認為,韓職洋將薪資新制對他有利。

NC恐龍自2012年起以馬山球場為主場,昨進行本季最後一場主場賽事,也是這座球場的最終戰,明年就要換到斥資1240億韓元(約36.5億台幣)打造的新主場「昌原球場」。26歲的王維中在3月24日主場開幕戰就奪首勝,可惜昨在「閉幕戰」未能複製勝利,NC恐龍以2:8不敵樂天巨人,他則吞下第9敗。

這可能也是王維中本季最後一次先發,因NC恐龍只剩12、13日2場客場賽事,按輪值將由其他投手上陣,只是中間有4天休息,不排除仍有登板機會。若以昨役內容來看,王維中的表現並不理想,不但用球數99球偏多,韓媒也指速球大部分僅約143公里,和季初逼近150公里速球頻頻的狀況不相同。

明年可望轉戰昌原球場

王維中在2局就出現亂流,4棒李大浩因失誤上壘後,接連被4棒鄭勳和文奎現轟出全壘打。「被(鄭勳)打那發2分砲,真的可惜,是內角速球偏高的位置、打者很喜歡的球。」金倫奭認為王維中未能善用打者較不擅打外角球的弱點。

樂天1到4棒是韓職10隊中最強的,昨贏球後,近16場繳出13勝3敗。王維中和韓職9隊都有交手紀錄,其中對樂天的防禦率最高、破9,他也認為李大浩是最棘手的打者。

洋將薪資上限100萬美元

儘管NC恐龍尚未決定是否和王維中續約,但韓職明年對洋將設有100萬美元的合約上限,金倫奭認為以此薪資條件要找到像王維中這樣的左投並不容易,也增加他續約優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