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懷特接掌港男足 11月率兵征台

2018/09/12 06:00
懷特(中)本月7日最後一次率領台灣男足,在國際友誼賽擊退馬來西亞,賽後與球員一起出席記者會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懷特(中)本月7日最後一次率領台灣男足,在國際友誼賽擊退馬來西亞,賽後與球員一起出席記者會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「情感或實力上

都不想與台交手」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英國籍「魔法教頭」懷特與台灣男足合約期滿,本週飛往香港,正式接掌港男足兵符,且確定將於11月14日在東亞盃會外賽次輪來台,率領港軍出戰台灣隊。懷特表示:「台灣隊是一支優秀的球隊,無論在情感或實力上,我都不想要與台灣隊交手,但人生就是如此,我仍會專注在球場上,率領球隊贏球是我的工作。」

足協遲不續約

只能琵琶別抱

懷特擔任台灣男足總教練期間,率軍拿下主場7連勝,且世界排名曾上升到史上新高121名,最重要的是主力球員包括隊長陳柏良在內,都十分肯定懷特的執教功力,旅外球員也甘願為他賣命,可惜台灣足協改選延宕超過半年,導致遲遲無法與懷特續約,只能琵琶別抱。

最糟的是,懷特離台後的總教練空缺,至今仍無接任人選,現任足協表示:「總教練從缺,協會要再開選訓會議,並由選訓委員決定。」但實際上,一切運作恐要等10月10日足協改選後才能塵埃落定,這段時間台灣足球形同空轉。

教頭無人接任

台灣男女足空轉

暌違20年重返亞運4強的台灣女足,也面臨同樣困境,總教練堀野博幸任期到亞運之後就結束,即將到來的11月奧運資格賽,女足同樣群龍無首,目前選訓的計畫和工作恐面臨全面停擺的窘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