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台灣隊奪牌熱點/跆拳道改5量級 空前難

2018/08/11 06:00

黃鈺仁(左)本屆挑戰68公斤級。(資料照)

跆拳道台灣隊

2018年雅加達—巨港亞運進入倒數階段,本屆台灣共有585位選手參加36種正式和2種示範項目,參賽人數創下歷年新高。《自由體育》推出亞運奪牌重點系列專欄,帶領讀者掌握台灣健兒的備戰狀況。﹙系列二﹚

跆拳道在1994年成為亞運項目後,過去6屆台灣共拿下11金、9銀、15銅,且每屆都有金牌入帳。

上屆仁川亞運在男子54公斤級奪銀的黃鈺仁,本屆挑戰68公斤級,將碰上兩大宿敵,里約奧運金牌約旦阿布哈許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南韓名將李大勛。黃鈺仁去年曾擊退阿布哈許,但生涯始終難過李大勛這關。

教練蘇泰源表示,黃鈺仁可能在四強就必須碰上阿布哈許或李大勛,想要奪金,這兩人將是最大關卡。教練團最近也不斷透過影像分析,找尋破解之道。

上屆在首戰鎩羽而歸的里約奧運國手劉威廷,今年捲土重來,無論經驗與技術都更上層樓。但他左手骨裂傷勢剛痊癒,蘇泰源透露,最近針對劉威廷的上肢加強衝撞力道,讓承受力能達到比賽的水準。

莊佳佳卸下戰袍後,新生代女將接棒出征,包括洪幼婷、蘇柏亞和陳彥羽,都有機會奪牌。蘇泰源認為,女將漸入佳境,完全不輸男子選手,上個月的移訓展現高昂士氣,成績也很棒,有機會衝出奪金黑馬。

蘇泰源表示,本屆亞運是史上最艱難,量級從8個降到5個,各國勢必精銳盡出。另外,籤表以世界排名分組,台灣沒有選手名列前兩種子,代表四強戰勢必提前碰上強敵。

品勢項目首度進入亞運,總計將頒出男、女個人和團體4面金牌。我國品勢實力堅強,去年世大運拿下1金、3銀、1銅。教練李珍鎬表示,南韓、越南和泰國是最大對手,若正常發揮,奪牌的機率很高,目標是金牌。(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