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強「歐洲爭霸戰」 拚重返榮耀

2018/07/09 06:00

這屆英格蘭星光黯淡且大賽經驗不足,原本外界並不看好,隊長凱恩(上)年僅24歲,率隊闖進四強,重新擦亮「三獅軍團」招牌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新面孔、新氣象,今年世足賽4強出列,除法國在1998年後各添1座冠、亞軍外,比利時、克羅埃西亞和英格蘭近52年都不曾踢過冠軍戰,3國力拚重返榮耀。

比利時足球歷史有兩個黃金世代,其一是在1980至90年代,1986年世足賽奪隊史最佳第4達到頂峰,享有「歐洲紅魔」美譽,進入千禧年,威爾莫茨等天才球員陸續退役開始走下坡,2007年世界排名滑落至第71,比剛果、布吉納法索還差。

比利時主將

為英超頂級球星

後來比利時深耕青訓系統,加上大量年少球員赴法國、荷蘭磨練,另一批黃金世代逐漸浮現,包括阿扎爾、德布勞內、盧卡庫和庫爾圖瓦都是英超頂級球星,華麗陣容讓英格蘭看起來像是「英超二軍」,今年世足賽絕對是歐洲紅魔高舉大力金盃最佳時機。

克國擁最強中場組合

克羅埃西亞最為人所知的是1998年世界盃拿下季軍,「格子軍團」讓世人驚豔,當年鋒線殺手蘇克幾乎每場都進球,以6球拿下金靴獎一夕爆紅,但接下來幾屆都在小組賽遭淘汰,8年前甚至沒踢進會內賽。

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這對黃金搭檔,被譽為這屆世足賽最強中場組合,攜手帶領克羅埃西亞勇闖4強,目前克國足協主席正是蘇克,12日4強賽只要扳倒英格蘭,將是隊史首度進軍冠軍戰,20年前蘇克內心的缺口,就等「雙奇連線」補齊。

英格蘭靠小兵立大功

英格蘭上一次奪冠是在52年前,也是隊史唯一一冠,近20年來,英格蘭不乏貝克漢、歐文、傑拉德、蘭帕德、魯尼等台灣球迷都熟悉的大牌球星,但始終雷聲大雨點小,8強止步已是近幾屆最佳,「足球祖國」風範盡失。

這屆英格蘭星光黯淡且年輕、大賽經驗不足,外界並不看好,靠著一群活力小兵反而立大功,一路挺進4強,重新擦亮「三獅軍團」招牌。去年英格蘭U17、U20世界盃都奪冠,青訓扎根開花結果,大批才華洋溢球員等著進英超、國家隊大顯身手,即使今年世足賽英格蘭未能如願奪冠,未來依舊值得期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