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薇勇闖溫網16強 台灣女將第一人

2018/07/08 06:00

溫網冷門連環爆,謝淑薇昨拍落世界球后哈勒普,成為台灣女將晉級16強第一人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刁鑽切球發威,驚爆本屆溫布頓錦標賽最大冷門!世界排名48的她克服先丟1盤頹勢,決勝盤絕地反撲倒趕5局,最終以3:6、6:4、7:5逆轉當今世界球后哈勒普,挺進女單16強,也改寫台灣女將在溫網最佳戰績,再闖一關就追平盧彥勳2010年男單8強障礙。

世界球后哈勒普爆冷落敗。(歐新社)

以小搏大逆轉球后

謝淑薇開心地說:「這是我第一次打敗世界排名第一。感覺真的很棒,決勝盤我以2:5落後,但現場觀眾的加油激勵我繼續戰鬥下去。」

謝淑薇也繼張凱貞2009年泛太平洋女網力挫莎菲娜之後,第2位擊敗現任世界球后的台灣女將,她笑著說:「真的很意外,決勝盤末我放手一搏,儘量大角度壓迫,逼她多跑一點,沒想到奏效。」

謝淑薇曾在6年前躋身溫網32強,如今更上層樓挺進16強,也回報2013年辛辛那提3盤輸給哈勒普之仇。小薇下一輪將遭遇同樣非種子的齊布可娃,準備一吐對戰2連敗悶氣;這位斯洛伐克悍將以兩個6:2淘汰比利時第15種子梅騰絲。

連趕5局爆冷搶勝

昨面對甫於法網封后的頭號種子哈勒普,謝淑薇開賽與對方香互破發陷入落後,儘管苦苦追趕,第9局發球又失守,首盤拱手讓人。

次盤小薇回穩反擊,第3局率先突破,順勢再保3:1領先,儘管第5局發球遭回破,讓哈勒普倒趕3局追上,第9局小薇又逮住機會破發滅火,並連趕4分扳回一城。

決勝盤,謝淑薇第5局雖被破發,讓哈勒普拉開差距以5:2聽牌,不過小薇第8局回破力保生機,3度「丟士」驚險保發更讓她士氣大振,再接再厲又破了強敵發球局,最終保發鎖定勝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