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最貴最華麗 普廷霸氣迎賓

2018/06/15 06:00

英國歌手羅比威廉斯 (左)與俄羅斯女高音嘉里富琳娜擔綱開幕表演。(法新社)

俄羅斯世界盃盛大開幕,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湧進滿場觀眾。(路透)

西班牙前隊長卡西亞斯(左)和俄羅斯名模沃迪亞諾娃,在開幕典禮上共同展示象徵世界盃最高榮譽的大力神盃。(路透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昨點燃戰火,開賽前半小時,東道主精心舉辦開幕式,替為期一個月的賽事揭開序幕。開幕典禮和開幕戰在俄國最大的足球場盧日尼基體育場舉行,此球場可容納超過八萬名觀眾,俄國為了舉辦世界盃,特別於2013年斥資3.5億歐元(約123億台幣)重建,除了開幕戰外,16強賽、準決賽和冠軍賽也都安排在盧日尼基體育場舉行。

本屆開幕典禮短小精美,主打音樂盛宴,絢麗的特效將球場點綴得美輪美奐,英國知名歌手羅比威廉斯演唱成名歌曲《Feel》,讓現場球迷聽得如痴如醉,俄羅斯知名女高音嘉里富琳娜,則乘著俄國象徵幸運的火鳥登場,並用超高音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。不到半小時的節目,動員超過500名舞者和特技演員,主辦國用動感的舞蹈和表演,搭配天籟之聲,完美呈現俄國「戰鬥民族」的特色。

俄國總統普廷賽前多次強調,將不計任何代價,要舉辦最華麗的世界盃,本屆俄國斥資130億美元,被稱為「史上最貴世足賽」,昨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等超過20位外國領袖都親臨現場、共襄盛舉。普廷相當滿意開幕典禮的成果,昨致詞時表示,「足球讓全國人民更團結,很開心能舉辦如此盛大的比賽,俄國是友善和好客的國家,期盼每位球員和球迷都能享受在這裡的時光。」

世界盃開幕,球迷熱情扮裝搶鏡頭。(路透)

世界盃開幕,球迷熱情扮裝搶鏡頭。(法新社)

世界盃開幕,球迷熱情扮裝搶鏡頭。(法新社、路透)

世界盃開幕,球迷熱情扮裝搶鏡頭。(法新社、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