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18世足賽C組分析》法國獨秀 丹麥伺機「吃雞」

2018/06/10 06:00

法國波格巴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丹麥舒米高(左)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澳洲卡希爾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秘魯葛雷諾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18世界盃足球賽將在6月14日點燃戰火,曾在1998年拿下世界盃冠軍的法國,與丹麥、澳洲及秘魯同在C組,陣容完整的法國,可望以分組第1之姿搶下晉級門票,但過去他們從未在會內賽和澳洲及秘魯交手,仍不可掉以輕心。

法國vs.丹麥 對戰歷史打平

「高盧雄雞」法國前屆世足無緣4強,2010年更在小組賽止步,今年由1998年冠軍主力德尚執掌兵符,班底以年輕、正值當打之年的球員為主,有馬德里競技葛里茲曼、曼聯明星中場波格巴等人坐陣,為本屆奪冠熱門之一。

丹麥隊史第5度闖進會內賽,最佳成績為8強,今年由資格賽與愛爾蘭一戰表現關鍵的埃里克森及門將舒米高領軍,他們與法國一戰被視為小組賽最重要的一役,兩隊過去兩度在世界盃會內賽交手,各拿下1勝,丹麥仍有機會放手一搏。

澳洲和秘魯同樣從附加賽中出線,澳洲連續4屆闖進會內賽,老將卡希爾預計仍是攻守核心,搭配中場莫伊,不過澳洲先前更換主帥,率隊闖進會內賽的波斯特科格魯辭職,改由荷蘭籍的范馬爾維克掌兵符,多少影響軍心。

苦等36年,秘魯終於踢進會內賽,34歲的隊長兼隊史進球王葛雷諾卻因誤食禁藥慘遭禁賽,他在資格賽踢進5球,為球隊闖進會內賽一大功臣。但葛雷諾提出上訴,獲得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的支持,加上外界力挺,事情出現轉圜,瑞士最高法院暫時解除葛雷諾禁賽的禁令,讓他如願前進俄羅斯。

秘魯資格賽 曾連12場不敗

雖然今年外界普遍不看好秘魯晉級,他們卻在資格賽一度拉出12連不敗紀錄,甚至打敗勁旅智利,求勝意志不容小覷,讓小組賽戰況增添變數。

(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