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受傷詹皇拚「大三元」 連敗好無言

2018/05/17 06:00

騎士詹姆斯(左)5度在東部冠軍賽拿下「大三元」,是史上第一人,但球隊卻陷入2連敗的危機。(法新社)

首節獨拿21分 飆42分無用

詹姆斯(右)昨雖砍下42分、12助攻、10籃板,但仍不敵綠衫軍多點開花的攻勢,騎士苦吞2連敗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前役慘敗給塞爾提克,「詹皇」詹姆斯昨提早練球收到成效,砍下42分、12助攻、10籃板大三元,率隊在上半場一度領先達雙位數,不料易籃後難擋綠衫軍反撲,終場以94:107落敗,詹皇近10年來首度在東部系列賽以0:2落後,面臨危機。

詹姆斯昨首節獨拿21分,火力驚人,不料次節卻和綠衫軍新秀塔圖姆發生碰撞,頭部遭塔圖姆肩膀重擊後退場休息,這一撞也讓戰局風雲變色,騎士主帥泰倫魯說,「我認為詹姆斯回來後,沒有他離開前的破壞力,我們會持續觀察他的狀況。」

東部決賽5度「大三元」 史上第1人

詹姆斯在稍事休息後重返戰場,下半場攻下17分,締造生涯季後賽第22次大三元,5度在東冠拿下大三元,超越大鳥柏德成為史上第一,他認為自己不受這次意外影響,也相信塔圖姆並非故意,回休息室檢查只是想確保一切沒問題。

不過詹皇心情並未受輸球影響,受訪時還開玩笑表示,大家不向洛夫提問,才會讓他睡不著覺,他想先回家看看孩子和媽媽,盡快調整好狀況,再回到主場取勝。

塞爾提克6人得分上雙

有別於騎士的單打獨鬥,塞爾提克得分點平均,昨全隊6人得分上雙,21歲後衛J.布朗攻下全隊最高23分、7籃板,羅齊爾18分次之,他認為接下來想在騎士主場贏球並不容易,大家得繼續保持今天的狀況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塞爾提克隊史在7戰4勝的東部系列賽中,共有37次取得2:0領先,從未被翻盤過,這對於2連敗的騎士而言,將是嚴峻的挑戰,比賽在台灣時間20日上午8點30分開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