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輸首戰照當東霸主 歷史數據挺詹姆斯

2018/05/15 06:00

詹姆斯昨場上正負值追平生涯季後賽最差紀錄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大帝」詹姆斯昨碰上防守凶悍的塞爾提克難以隻手遮天,個人場上正負值-32,追平生涯季後賽最差紀錄,加上克城軍輸敗25分,也是詹皇生涯系列戰首場輸分第2多。

詹姆斯昨上場36分鐘,繳出15分、9助攻與7籃板全能成績,但15投僅6中,包括三分球5投皆墨,且有7次失誤,本季首次季後賽得分非全隊最高。

昨對詹姆斯是個難堪的夜晚,場上正負值-32,追平2013年效力熱火於總冠軍戰對馬刺第3場最差數據。此外,詹皇至今打過44個季後賽系列戰,首戰輸分最多是2006年東部準決賽輸活塞27分,當時僅是他首次打季後賽,想不到事隔12年,又一次在首場輸得如此慘烈。

5度輸首戰逆勢晉級

詹姆斯近7季皆率隊稱霸東部,每當球隊在系列戰遇上危機,都能展現驚奇的個人表現。自2011年起,詹皇所效力的球隊,有5度在首戰輸球,最後都能逆勢晉級。他表示,「首戰對我來說都是摸索,若有在追蹤我生涯就能明白,我已清楚對手如何防守我,我會在下一戰調整打法。」

(整理: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