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女子棒球 世界排名第6

2018/02/05 06:00
女子棒球隊。(資料照)女子棒球隊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台灣正式推動女子棒球運動只有短短十幾年歷史,近年來實力逐漸提升,2016年世界盃首度打進4強,去年第1屆亞洲盃則獲得亞軍,目前世界排名第6。

2004年國際棒總開辦世界盃女子棒球賽,棒協也舉辦第1屆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,選出世界盃國手,當年世界盃有5隊參賽,台灣隊戰績敬陪末座,之後參賽隊伍逐步擴增,台灣隊最好戰績也是第5名,直到2016年終於有所突破,首度拿到第4名,後援投手黃巧芸和外野手沈嘉玟並入選明星隊。

去年亞洲棒總也開辦亞洲盃女子棒球賽,台灣隊只輸給世界盃冠軍的日本,杜育娟奪得打點、盜壘和得分王,二壘手陳芊汎、三壘手楊佳蕙和外野手蔡幸燁入選明星隊。

全國女子棒球賽開打以來最多曾有11隊參賽,最近兩年則分別是8隊和9隊,其中達音創研北市大是一方之霸,已達成全國賽五連霸,加盟日本女子職棒的曾琪、謝鈺瀅和沈嘉玟都是北市大校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