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盃少棒賽》又單場4轟 豐田教頭卻搖頭

2018/01/25 06:00

豐田國小李振綸關鍵一轟,幫助球隊逆轉超前。(富邦盃提供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東部強權豐田國小昨火力再度爆發,富邦盃少棒賽連兩日單場4轟,其中去年U12國手李振綸擊出兩分砲幫助球隊逆轉,終場8:3擊敗桃園仁善國小,取得兩勝,和另組的桃園龜山、高雄中正提前晉級8強,D組也兩勝的桃園中平今則還要過台中力行這關。

除了李振綸關鍵的逆轉彈,隊友沈少祐、黃錦豪、林界卿也都開轟。不過,老教頭羅旻翁仍認為,比賽內容還要加強,「表面上很好看,但得分不能只靠全壘打,安打串聯、壘間進攻也很重要。」

黃錦豪、李振綸除了打擊表現亮眼,也先後上場後援投球,羅旻翁形容兩人是球隊兩大「門神」,「黃錦豪球質好、球速快,因為少根筋個性,反而擅長解決危機;李振綸心思細膩,但容易緊張。」

至於擅長解決危機的原因,黃錦豪妙答:「以前剛練投手時控球不好,常常弄成滿壘,反而因此習慣了。」

豐田捕手兼隊長余政陽講出兩位隊友投球的差別,「黃錦豪投球尾勁好,但變化球路只有變速球;李振綸球速快,靠直球就能壓制。」

羅旻翁說,遇到後段棒次、或兩好球時,會放手給捕手配球,「都給教練配,他們不會成長,偶爾也要給捕手主導權,捕手才當得有成就感,國外球隊也都是這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