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提前熱身 找來「王」牌客串投教

2018/01/09 06:00

王建民(左)指導獅隊投手郭力瑋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建仔返美前 自訓也「訓」人

王建民在返美前夕到台南球場自主訓練,也幫獅隊指導年輕投手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明晚啟程赴美,王建民在離台前夕到台南球場持續自主訓練,也幫忙好友「蔗總」黃甘霖指導獅隊年輕投手,希望一同為新球季打拚;他也希望回美國後,能把球速再拉上來。

去年11月26日返台後,建仔就投入中職投手訓練營、NIKE訓練營的指導工作,昨除了自訓也「訓」人,希望在赴美展開第19個旅外生涯之前,能讓更多投手有收穫,幫他們把動作做得更標準。

獅隊14日才正式開訓,並公布年度口號及主題曲,昨是年輕投手群先集合,明則換年輕野手亮相。蔗總說,「主要就是讓年輕投手先來調整,也很感謝建民幫忙。」潘威倫、陽建福、王鏡銘、廖文揚等資深投手則尚未報到。

由於一軍投手教練鄭博壬、牛棚教練高建三之前都曾到中職投手營上課,也將建仔學習的佛州棒球學校系統帶回獅隊。建仔不時和鄭博壬交換意見,再次確認動作是否確實,蔗總認為這一點對投手群很重要,必須讓投手從教練那邊接收到一致且確實的動作,才不會出現混亂。

幫忙調整年輕投手動作

建仔說,「其實這套東西就是讓身體去記憶每個動作,用最輕鬆的方式丟球,減少肩膀受傷的機會。」郭力瑋、施子謙、林子崴、王玉譜、洪心騏等投手,都接受建仔的指導和提點。

建仔強調,「投球最重要的地方就是下半身,如果下半身沒有做對,就會影響到上半身,希望他們用下半身去帶動上半身。」

建仔也把握時間和高建三傳接球,更讓阿三哥讚嘆,「大投手就是不一樣,感覺雖然輕鬆丟,但球的旋轉和尾勁很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