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堂哥是國手 彭冠綸迷的是陳盈駿

2018/01/04 06:00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6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12強複賽,昨在台北體育館展開第二天賽事,苗栗明仁國中主控彭冠綸背後有國手堂哥指點,並獲得HBL兩位教練大讚,他以18分、13助攻、5抄截亮眼表現,率隊97:64大勝桃園大成國中。

小學四年級開始打籃球的彭冠綸,原先從禁區起家,國中才轉打控球,昨HBL名校南山高中教練許時清與能仁家商教練楊政倫都到場觀賽,一致認為彭冠綸是現階段表現較突出的潛力股。

彭冠綸在場上一舉一動及長相都神似璞園主控彭俊諺,原來他們是相差13歲的堂兄弟,彭冠綸透露,堂哥經常透過臉書私訊,授與場上技巧。彭俊諺雖對堂弟傾囊相授,但彭冠綸竟不想當堂哥的粉絲,偶像是同樣來自明仁的旅外好手陳盈駿,希望自己能習得陳盈駿穩定控制節奏的絕活。

明仁主帥邱國達培養出陳盈駿、劉人豪等現役控球名將,他過去曾至苗栗另所名校大倫國中任教,剛好指導過彭俊諺,他認為,相差多歲的堂兄弟共同之處是協調性極佳,彭冠綸若把投籃練好,未來絕對不輸彭俊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