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7年連霸掛零 太空人拚加冕

2018/01/02 06:00
太空人隊去年奪下世界大賽冠軍。(資料照,美聯社)太空人隊去年奪下世界大賽冠軍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相較於水手隊悲情,同屬美聯西區的太空人隊,去年奪下世界大賽冠軍,可說是最風光的球隊。今年若衛冕成功,將是大聯盟17年來首度有球隊在世界大賽連霸。

大聯盟6分區僅各1隊晉級,加上兩聯盟各2隊外卡,要連兩年以上在30支球隊中脫穎而出,難度本就頗大。在全球職業運動史上,大聯盟連續17年冠軍都易主,是最長紀錄。

上次大聯盟有球隊完成連霸,是2000年的紐約洋基隊,當年在隊長基特、強投佩提特、克雷門斯帶領下,洋基隊以4勝1敗擊敗同城的大都會隊,完成3連霸,基特奪下世界大賽MVP。

太空人隊今年戰力和去年相距不遠,去年美聯MVP艾圖維、世界大賽MVP史普林格預計都會在陣中。去年補強的「前虎王」投手韋蘭德,在世界大賽第6戰前,只要先發登板,無論是否勝投,球隊最終都獲勝,今年屆滿35歲的韋蘭德,能否繼續貢獻他的好投兼強運,攸關太空人的衛冕霸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