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KOBE傳奇「高掛」 退休2球衣

2017/12/20 06:00

歐尼爾(右)昨到場向布萊恩致意。(法新社)

湖人輸球 沒能錦上添花

布萊恩的老婆凡妮莎(左2)與3個女兒一同出席布萊恩(中)的球衣退休儀式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NBA傳奇球星「黑曼巴」布萊恩去年4月退役,湖人球團昨天幫他舉辦球衣退休儀式,同時退休8號與24號球衣,布萊恩成為聯盟第1人,西裝筆挺的他沉浸在現場高呼「KOBE」的歡呼聲中,只可惜紫金王朝的小老弟們不夠爭氣,延長賽以114:116不敵勇士衛冕軍,無緣以贏球慶祝。

老戰友到場觀禮

布萊恩高中時穿過24號與33號,想延續33號的他,因為撞到湖人名將賈霸的號碼,24號也有人挑了,他最後選擇adidas訓練營背號143數字總和的「8」,當作加盟NBA的起點,2006-07球季,老大宣布改披24號戰袍,找回高中時背號。

湖人主場史戴波中心已高掛9件紫金戰袍,昨又添8號、24號,布萊恩謙虛地說,他能站在這裡,不是為了自己的球衣能掛在上頭,而是因上面的前輩激勵他,打出更高水準的球賽。

布萊恩過去隊友、戰友們包含費雪、「俠客」歐尼爾、「戰神」艾佛森及湖人傳奇球星「天鉤」賈霸、魏斯特等,都到場觀禮。

「不會有第二個Kobe了」

湖人隊籃球事務總裁魔術強森擔任典禮引言人,他大讚布萊恩是球隊史上最偉大的球員,過去20年,他不斷帶給大家驚喜,也帶給球隊5座總冠軍。

「而且,再也不會有第2個Kobe了。」強森補充。

球迷深愛的「黑曼巴」已變成慈父,布萊恩昨攜手賢妻凡妮莎、3個女兒,一同分享重要時刻喜悅,但老大的退役生活仍藏著黑曼巴的習性,他透露,清晨5點就開始自主訓練,接著送孩子上學、跟老婆享受早餐,下午接孩子去玩排球、籃球與足球,這就是他的一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