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芝加哥戰術奏效 騎士擒王13連勝

2017/12/08 06:00
騎士詹姆斯(中)昨對國王時,切入灌籃得分。(法新社)騎士詹姆斯(中)昨對國王時,切入灌籃得分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騎士昨以101:95逆轉擊敗國王,寫下追平隊史最長的13連勝,賽後球員興高采烈的談論「芝加哥戰術」,這套戰術首度執行於季後賽,當時詹姆斯成功絕殺公牛,昨如法炮製,詹姆斯在終場前16秒一記後撤步三分球命中,將比數拉開至5分,一槍斃命。

詹姆斯攻下全場最高32分,外加11籃板和9助攻,尤其在末節決勝期連拿5分,打破95平手僵局,率隊拉出8:0的高潮終結比賽。

談起這記關鍵三分彈,主帥泰倫魯透露,當時想設計一次不一樣的戰術,詹姆斯突發奇想,表明想要打「芝加哥」,他也立刻同意,並以詹姆斯為核心製造機會。

假切真投 大帝一槍斃命

「芝加哥戰術」就是將球發給詹姆斯,其餘隊友站在另一側,詹姆斯拿到球假裝切入,等防守者重心不穩,立刻後撤步退到三分線外投射,他也完美的執行這個戰術。

飆進4顆三分彈,貢獻15分的射手柯佛表示,「我曾和艾佛森及羅斯同隊,他們都是一夫當關的超級巨星,但詹姆斯的求勝企圖心旺盛,捨我其誰的霸氣,將球技提升到另一個境界。」

騎士下一戰將於客場碰上溜馬,挑戰隊史最長的14連勝,但詹姆斯說,「至少要25連勝,這樣才會離聯盟紀錄33連勝更接近,過去在熱火曾拿下27連勝,但最後輸給公牛。」

一度想退休 羅斯歸隊

原本因傷離隊考慮退休的羅斯,經過數日的沉澱昨返回騎士,並向教練和隊友致歉,保證會努力復健,盡快重返戰場;另外,兩大傷兵I.湯瑪斯和T.湯普森已能進行球隊4打4的訓練,復出又邁進一大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