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二刀流大谷 終將改走「強投」路?

2017/12/08 06:00
大聯盟投打「二刀流」前輩,認為大谷最終可能還是會選擇專心投球。(資料照,取自網路)大聯盟投打「二刀流」前輩,認為大谷最終可能還是會選擇專心投球。(資料照,取自網路)

大聯盟過來人經驗談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大谷翔平將以投打二刀流進軍大聯盟形成話題,大聯盟史上最近一個同時擔任投球和打擊工作的凱舒尼克認為,大谷可成功兼顧投打,但最終可能還是會選擇專心投球。

凱舒尼克大學時期擊出43支全壘打,兩度獲選為聯盟最佳球員,1993年並投出16勝4敗、防禦率3.25,當年選秀會在第1輪第10順位被小熊選走。

1997年凱舒尼克以外野手身分上大聯盟,之後轉戰紅人和洛磯都是擔任打者,直到2003年加盟釀酒人後兼任牛棚投手,成為大聯盟史上最後一個同時擔任投手、代打和指定打擊的球員。

凱舒尼克表示,投打二刀流的那兩年就好像回到大學時代,每天總是很開心地上場參加最愛的棒球賽,但手臂同時承擔投球和打擊真的很困難。

雖然大谷在日職投打二刀流遊刃有餘,不過,大聯盟強度不同,想要生存就已不容易,更何況要兼顧投打,不少人認為擁有100英里球速的大谷,最終會專任投手,凱舒尼克也認同。

凱舒尼克表示,大谷一定會受到球隊刻意保護,不過,在投打兩頭燒下,到某個時間點身體會受不了,還好大谷才23歲,或許還可應付這種狀況一段時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